最新消息

:::主要內容區

金管會推出「永續金融網站」,提供更容易蒐集永續金融相關資訊管道

  • 2024-01-10
  •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今日推出「永續金融網站」(https://esg.fsc.gov.tw),網站彙整永續金融相關政策、統計數據、相關規範、評鑑及教育訓練等資訊,方便民眾一站式找到所需要的永續金融資訊。

目前我國永續金融相關資訊散見各處,為利關心永續金融的民眾或公司蒐集資訊,金管會前請「金融業淨零推動工作平台-資金與統計工作群」協助蒐集永續金融先行者聯盟成員、金融相關公會及周邊單位意見後,提供永續金融網站架構建議給金管會,金管會以業者所提建議為本,著手規劃網站架構及內容。

「永續金融網站」主要有「政策方案」、「規範及指引」、「永續金融作為」、「永續金融作為」、「永續人才」、「國內連結」、「國際鏈結」、「最新消息」等8個專區項目,民眾可至各項目專區查詢相關資訊。此外,為利民眾獲得最新永續金融相關課程資訊,特別於「永續人才」專區連結到台灣金融研訓院、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及保險事業發展中心所開設永續金融相關課程即時資訊,民眾可一站式查詢目前有開設的永續金融相關課程。

未來,金管會會把永續金融相關措施和推動的具體成果,在這個網站上揭露,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聯絡單位:綜合規劃處 林科長玟汎
聯絡電話:(02)8968-0032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https://fscmail.fsc.gov.tw